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要闻

刘丽兰同志赴晴隆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8 字体:[]

7月17日至18日,省信访局副局长刘丽兰同志一行到黔西南州晴隆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17日下午,刘丽兰同志先后深入晴隆县三宝乡移民安置点和莲城街道回访2批3名信访群众,与群众亲切交谈,认真听取诉求化解情况,详细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在回访三宝乡移民王某祥两兄弟时,刘丽兰同志向他们宣传了党的扶贫政策,打消他们对后续生产生活的顾虑,鼓励他们紧紧依靠党委政府,通过勤劳奋斗,过上幸福美好生活。回访后,兄弟俩在乡干部的陪同下到安置点参观看房,并表示选个好日子就搬家。在回访莲城街道群众罗某祥时,信访群众表示经济作物补助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但因赡养老人、妻子患病、子女读书等还有一些困难,刘丽兰同志现场与县有关同志商量解决方案,帮助群众渡过难关。  

17日晚上,刘丽兰同志在县信访局对脱贫攻坚领域2件信访问题与县政府、县信访局的同志进行研判,她指出,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决胜阶段,要高度重视这方面信访矛盾的化解,规范办理程序,通过部门联动,综合施策,提高办理质量,切实推动问题一次性解决到位,让群众“最多访一次”。 18日上午,刘丽兰一行来到晴隆县三宝乡易地扶贫“整乡搬迁”安置点便民服务中心、安置点引进企业贵州建隆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安置点建设、移民群众就业安置、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情况。并深入到3户移民群众家中进行走访,实地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在党委政府的带领下,通过自主创业、安置就业等渠道增加收入,努力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三宝乡实地调研结束后,刘丽兰同志到县信访局看望基层信访干部,并与相关单位同志座谈。座谈会上,刘丽兰同志指出,晴隆县委、县政府对信访工作高度重视,有很多亮点值得总结。今年国家大事多、喜事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任务重,同时,脱贫攻坚也到了关键时期,各级信访干部要精准对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坚持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切实化解好矛盾纠纷信访问题,全力护航脱贫攻坚。 刘丽兰同志强调,要强化信访工作责任制的落实,大力发挥好矛盾纠纷排查、人民调解、律师参与信访工作等基层社会治理机制的积极作用,创新实践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开展信访工作“三无”县创建。切实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神圣职责,努力把贵州建成全国最平安的省份之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