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要闻

黔西南州信访局到脱贫攻坚联系点检查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0 字体:[]

5月10日 ,黔西南州信访局副局长任波、正处长级干部蒙万林率队到脱贫攻坚联系点安龙县笃山镇洪泥村、那坡村,龙山镇宜拉村检查调研。

在各个村的党支部会议室,工作组分别约谈支部负责人,面对面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专题谈话,集中学习了扫黑除恶专项知识手册,了解了各村开展活动情况,集体共商了工作重点、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措施,认真填写了谈话登记表。

工作组同志宣讲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督查的通知》文件精神,与基层同志共同学习、共同分析,吃透精神、掌握实质。在学习中,大家都谈到,各村脱贫攻坚工作抓得紧、抓得实,效果过硬、心里有底,经得起检查,经得起督查,一定按照全州统一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精神,把工作抓得更细更实更好,确保本村迎接脱贫攻坚国检“零问题、零失误”,坚决推动全县脱贫攻坚目标圆满实现。

工作组对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开展了调研,重点围绕具体工作中:“农村基层弱势群体的关心关爱”、“异地搬迁群众的回流防止”、“新市民计划的基层落实”、“村支两委职能作用的发挥” 等重点难点问题,每个村是如何兜底、如何精准、如何落实的情况进行了个案了解,虚心听取驻村工作同志的亲身经历、心路历程,对“两不愁三保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归纳整理,对“扶贫如何与扶志、扶智有机衔接”、“农村振兴战略下的整村推进”、“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思考”进行进行了集体研讨,共商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重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