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要闻

黔西南州召开2019年信访矛盾化解攻坚 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黔西南州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9-07-31 字体:[]

7月31日,黔西南州信访局召开2019年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全省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面分析我州攻坚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攻坚目标任务和化解标准。

州信访局副局长张鸿恩同志主持推进会议并提出相关要求。州信访局复查复核科科长罗文同志通报黔西南州2019年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工作情况,对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工作相关业务作了讲解。各县市(新区)信访部门负责人分别就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州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工作任务重、压力大、风险高。目前,虽然我州上报已化解的信访矛盾在省信访局的回访中满意度排位全省第一,重复信访率为零,但是,我们要时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州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工作回访满意度不高、录入系统化解率低、存在重复访隐患等问题,要进一步强化统筹调度工作,多措并举,攻坚克难。

会议强调,各县市(新区)要严格按照省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推进会议要求,扎实抓好我州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工作。一是要确保按期完成攻坚工作任务;二是要按要求完成已化解案件的录入工作;三是要强化案件审核录入工作;四是要通力协作,切实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严格按照“最多访一次”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信访人思想疏导、政策解释、困难帮扶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黔西南不出事,黔西南州人不惹事”工作目标。

各县市(新区)信访部门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州信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