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要闻

黔西南州信访局到晴隆县、普安县再次督导信访矛盾化解“百日攻坚战”等相关工作

来源:黔西南州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9-08-28 字体:[]

8月26日、27日,州信访局副局长项祖培一行到晴隆县、普安县对信访矛盾化解“百日攻坚战”、“最多访一次”等相关工作进行调度和督导。


  督导组听取了晴隆县、普安县信访矛盾化解“百日攻坚战”、“三无”县创建、“最多访一次”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推进信访矛盾化解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强力推进攻坚工作,确保信访矛盾化解“百日攻坚战”按时按质完成。二是认真履职尽责,加强调度,督促责任部门及时化解攻坚。三是要有攻坚的信心和决心,扎扎实实做好“百日攻坚战”信访矛盾化解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四是要认真研读悟透《贵州省2019年度市(州)信访工作考核评分细则》,充分利用好绩效考核这根“指挥棒”,结合实际,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按“多、快、好、高”的要求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压实基层责任,切实做到“真化实解”,把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化解在基层,争取下半年的信访工作质量和效率跃上新的台阶。五是要继续推进好“最多访一次”活动的开展,按照“三到位一处理”总要求,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诉求”。

会后回访了相关信访人,与信访人亲切交谈,认真听取意见,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针对其诉求进行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温暖了民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