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要闻

州信访局积极协调 相关部门帮助解决扶贫联系村实际问题

来源:黔西南州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9-10-10 字体:[]

2019年10月10日,州信访局副局长张鸿恩,项祖培一行4人到州信访局扶贫联系村安龙县龙山镇宜拉村、笃山镇纳黑村开展帮扶工作。

经前期帮扶工作了解,龙山镇宜拉村准备在宜拉组修建1个村民族广场,笃山镇纳黑村准备在河坝组至者讲组修1条1公里左右的公路(若修建成功后,相比当前道路可节约2公里左右,以解决河坝组学生到纳黑小学读书近的问题)。为切实帮助宜拉村、纳黑村解决实际困难和需要,州信访局协调了安龙县交通、民宗等部门主要领导到现场与镇、村干部共商解决问题的办法。经现场实地查看,交通部门主要领导表示,目前全县组组通公路已全部完成,没有相关项目支持,建议从农业产业路方面考虑,做好产业规划,交通局将在技术上大力支持和配合。建议笃山镇帮助纳黑村认真做好产业规划工作,积极与县交通、农业部门沟通,争取支持。民宗部门主要领导表示,今年以来,全县已停止修建广场等相关项目,目前暂不能修建广场,没有项目支撑和政策支持,建议先做好规划,若今后有此类项目时再申报建设。建议村两委提前做好规划和项目申报等准备,加强与民宗等部门对接联系,争取支持。
 


 

现场共商结束后,张鸿恩、项祖培同志与村委干部了解当前宜拉村、纳黑村脱贫攻坚、产业发展、资金支持等情况,州信访局将加强与扶贫联系村的沟通协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