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精准扶贫当学姜仕坤

来源:黔西南州信访局 发布时间:2019-10-22 字体:[]

  最近,各个媒体广泛的报道贵州晴隆原县委书记姜仕坤同志,于是笔者仔细地从各种报道中去了解姜仕坤同志,发现姜仕坤同志不单是人民的好书记、好党员,更是我们精准扶贫路上的楷模、先锋、榜样。姜仕坤同志在扶贫的路上为我们竖起了一面旗帜,为我们留下了一座精神的“丰碑”。

 正确的思路是指导精准扶贫的基础。只有最广大的农村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我们的社会才算是全面奔小康。曾经,普及九年义务教育的时候,我们的口号是不让一个孩子失学,今天在精准扶贫的时候,我们的目的是让所有的扶贫户在2020实现脱贫。脱贫在于精准,更在于因地制宜,姜仕坤同志在晴隆大力发展养羊便是在深入实地调研后,因地制宜的脱贫政策,因此脱贫了许多人。姜仕坤同志的做法告诉我们,精准脱贫不能以偏概全,要因地制宜,根据扶贫户的贫困原因及自身的发展趋向,适时的予以引导和帮扶,“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刻苦耐劳的精神是做好精准扶贫的关键。姜仕坤同志不辞辛劳的对最偏僻、最贫困的贫困人家一一走访。这种不辞辛劳精神,正是我们当前精准扶贫所需要的。精准扶贫需要我们深入贫困户家中实地了解情况,分析致贫原因,谋取发展思路,许多城里的干部职工过惯了舒适的生活,走入某些脏乱差的农村,不适应、走过场、不深入,怎能获得第一手资料,怎能帮助帮扶对象脱贫。“不辞辛劳”一词真的需要广大干部去认真的体会个中含义。

打印 关闭